流年若素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拉踩大可不必,拉踩到我面前我会问候你家族谱

【王叶】分手

猴子:

发神经之作,或许不好看。




以下正文:


1、


叶修和王杰希分手了。


没什么大的矛盾,就是不合,越相处越是累,最终两人深入交流了一回,发现继续在一起也是折磨对方,就……不强求了。


 


2、


之前,叶修跟王杰希同居了两年,就在B市五环以外,住在王杰希买的小公寓里。房子不小,装修倒是挺简单。叶修的东西不多,提着个小包就住进去了。


最开始一切都挺和谐,从日常生活习惯,到两人在床上的为爱鼓掌,几乎每个点两个人都过得极为合拍。唔……唯一的不好大概就是王杰希养的猫喜欢在叶修玩游戏的时候躺在他的键盘上,影响他操作。


 


3、


分手之后,叶修准备收拾自己的东西离开了。


来时一个小包,走的时候却是几个箱子都装不完。王杰希给他买的衣服、内裤、生活用品,平时不觉得多,收拾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些也值一套房的钱。


 


4、


叶修收拾箱子的时候,王杰希就站在他的旁边,背靠着墙壁,双手插在裤兜,如深沉型男一般地瞅着。


叶修蹲在地上,将自己的东西扔进箱子里,也没个分类。王杰希看了没一会儿就看不过去了,他走过来说:“我来帮你收拾吧。”


叶修顺势让开了身,他前几天在床上被王杰希折腾得狠了,现在腰都疼。这也是他俩分手的原因之一——王杰希这人能力太强,叶修招架不住。就这事儿说过好多回,王杰希床下乖巧地应了,到了床上依然怼起来没完没了,尤其是夏休期,外头燥,王杰希跟着躁,一天天地造作叶修,让人想歇口气都难。


叶修反复思量,最终决定珍惜小命,让自己的屁股也享受享受悠闲的假期。


所以,他决定让双方都冷静冷静。


 


5、


是的,叶修一开始不是真的想分手,他就是想缓一缓两人之间的关系。谁知他甫一提出“分居”的要求,王杰希就两只眼睛一样大地瞪着他,好半晌才压着火地问他究竟是怎么了。


叶修说:“老王,我不想跟你做了。”这话是真的,天天被大棒子捅,谁受得了。叶修觉得自己的屁股都合不拢了,捂裤子里都透风。


王杰希一听,火压不住了,质问说:“怎么了?昨天晚上你不是挺舒服的吗?”


“是个男人被那样弄都得有反应!做之前我明确表示过我不想做,但你跟没听见一样直接压上来搞我!”叶修也不自觉地来气了,还有点委屈,他性丨冷淡,他现在就想要一个月一次。然而三番四次提要求,王杰希却根本不配合。


王杰希就是只泰迪,而叶修是天是地是空气。


 


6、


而之所以缓一缓变成了分手,是因为所谓的谈一谈最终变成了两个人的互相数落。


王杰希说叶修懒惰,不喜欢收拾房间,洗衣服做饭全是他一人包办,叶修连个碗都不洗,还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情绪,自己做完家务一进房间,这个网瘾中年男子绝对是在玩游戏,连个眼神都不施舍给自己。


叶修说王杰希就是自私鬼,都说了不要,却不听话,只想着自己舒服,压根儿不在意别人的需求。


王杰希气了,“你怎么没需求?你不给我‘开始’的眼神,我敢动吗?”


叶修气笑了,“你刚才不是说我连个眼神都不施舍给你吗?”


得,谈崩了,稀里糊涂的,叶修冒了句:“既然大家都看不惯对方,不如分手吧。”


王杰希立刻回应说:“可以。”


 


7、


王杰希给叶修收拾了三个小时。各种物品分门别类,还怕叶修忘了一般用记号笔标明。等他收拾完毕,来搬东西的车也来了。


工人把箱子一一扛下去,叶修背着自己来时用的小包,走到玄关那儿穿上自己的鞋子。


王杰希又把手插回了裤兜。他站在一米开外,眼神平静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似乎没什么情绪。倒是他养的猫“喵喵”叫着奔了过来,拦在叶修面前,不让他出门。


叶修有些不舍地俯下丨身摸了摸小猫的脑袋,轻声说:“小咪,我走了啊。”他说完就想转身离开。


王杰希终于说了今天的第二句话,“不最后拥抱一下再走吗?”


叶修回头看他,笑着说:“算了吧。”


王杰希坚持着:“抱一下吧。”


 


话音落下,他俩长久地对视着。王杰希的眼里看不出情绪,叶修的眼神倒是复杂。最终,叶修放弃了,他上前一步来,说:“那就最后抱一下吧。”


王杰希把手从裤兜里抽出来,同样上前一步来,轻轻地用手环住了叶修,似乎连力都没用。


叶修笑着说:“以后你自己好好的。”他哽咽了一下,才继续说,“那我走了啊。”


 


当那个“走”的音发出之时,王杰希忽然用力勒紧了手臂。他声音颤抖地问叶修:“叶修,你怎么能这么狠心了?说走就走,一点情面都不讲的……”


忽地,叶修说不出话来了。他俩的性丨生丨活不合是一方面,另一个让他想冷静冷静的原因是因为他发现在这段感情中,两个人都变得有些太疯狂了,尤其是王杰希,只要一沾上他的事情,一点理智都不讲的。


一个那么爱惜自己手的人,因为叶修被刻意找茬的混混骂了句“臭傻逼”,他便直接冲过去给了人一拳。


一个那么有规划的人能在第十二赛季,微草对战蓝雨的决赛前夜,抱着叶修从黄昏亲到月上中天,不是叶修生气了,他还能把叶修的嘴吸成两条香肠。


如此事情,太多了。


 


于是,两年过去了。


叶修还是叶修,王杰希却变成了叶修的王杰希。


这感觉太疯狂了。像是燃烧的烈火,总有一种要把人燃烧殆尽的感觉。这不应该是王杰希,叶修原以为他俩会是细水长流。


 


现在,王杰希质问他。叶修答不出话。他的脚还没有踏出这扇门,他的心就开始留念这里的一切了。


 


8、


他俩真的很合拍。


而能遇到合拍又相爱的人真的太难了。


不比遇到龙卷风简单。


 


9、


在这个房间里,他俩做了好多不可思议的、或者平常的事情。


他俩会腻歪在沙发上,互相讨论着看联盟的比赛。讨论不多久又会亲在一起,没有唾液的交换,毕竟有情人碰个嘴皮子都甜——心里甜。


他俩会像是情侣般坐在茶几边吃正餐,叶修坐沙发,王杰希给自己买了个小凳子,电饭煲提出来放在王杰希的手边,添饭的时候叶修从来不需要主动提出,看一眼,王杰希就能会意地盛一勺饭放进他的碗。


他俩还没羞没躁的在这个地方的各个区域流下了自己的体液。唯一不好的一点是不管在哪儿都有一只猫在旁边歪着脑袋观看,看得叶修忒不好意思,王杰希倒是越发威猛。


 


现在,叶修要走了,彻底地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退出王杰希的生活,像是他从来没有来过一般,打包走他所有的痕迹。


王杰希不舍得。


叶修又舍得吗?


 


10、


他俩抱在一起,谁都没动弹,直到搬家的工人不耐烦,上楼来敲门道:“叶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叶修回神一般地挣扎了一下。


王杰希愈发用力地抱紧他,声音极大地回应道:“他不走!”


“……杰希?”叶修有些无可奈何。


王杰希更加大声地喊道:“他哪儿都不去!”


叶修软下声音,轻声说:“别闹了,我得走了。”


王杰希依然没松手。好一会儿才声音低沉,既像是耳语,又如同哀求地说:“我改。”


叶修察觉自己的肩膀湿了一块儿。他听见王杰希完全不理智地说:“你不喜欢的我都改。”


这太不理智了!


……疯了!


为了一个即将离去的人,改变自己真的值得吗?


 


11、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的智商简直低到了毫无底线。


或许是因为荷尔蒙的原因,让他也乱了方寸。他居然做出了那么错误的判断。


缓一缓?怎么缓?


爱这玩意儿如此虚无,拿什么来缓?


再说爱得疯狂一点又怎么了?


又没有伤天害理。


 


12、


“对不起。”叶修回抱住王杰希,轻声致歉,“你什么都不用改。”


王杰希狠狠地抽了口气,像是缺氧般,有些窒息。


叶修继续说:“我不走了。”


这下,王杰希真的忘记了呼吸。


“我以为咱俩缓一缓,对我们都好,但我发现我做不到。”叶修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倾诉说,“你还在没离开我的视线,我就开始想你了。”他笑着说,“果真我不应该说那句气话,但你也有错,你居然答应了。”


“……不走了?”王杰希终于能呼吸,他第一句就想问这个。


叶修很愧疚地说:“我不走了。”


 


13、


事后,王杰希没责怪他,甚至连重话都没说。


懵逼的工人们把箱子又搬了回来。


王杰希花了三个多小时,把那些东西一一还原,连摆放的位置都不曾改变。


一切看起来像是叶修从未离开过,尽管他确实没有踏出那扇门。


当然,王杰希没敢告诉叶修他为什么之前会同意分手。他看透了叶修,知道这个人离不开自己,绝对离开没几天就会想自己想得神不守舍。然而他高估了自己,他连看着叶修走出那扇门的耐心都没有。


 


14、


哎,太爱了,没办法。




---fin---

评论

热度(13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